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IEEE信号处理、通信和计算国际会议


日期:2023年11月15日




81FC8

会议时间:2023111510:30-11:30,14:30-17:30

举办地点:河南省郑州市索菲特国际酒店

会议主题:

信号处理、通信和计算

会议举办方

本次会议由IEEE西安分会、IEEE香港分会、河南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由河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承办。

报告专家:

 IEEE Fellow Israel Cohen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周立培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聂东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闫永胜教授  

会议主要流程:

    首先,由河南大学副校长苗雨晨出席开幕会并致开幕辞。苗雨晨在开幕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111年历史与发展建设,并表明河南大学目前正处于“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叠加的关键攻坚期,要做好发展举措,把河南大学建设成一个研究型的综合性大学。其次,河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路杨进行致辞,表示人工智能学院是河南大学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战略,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成立的新兴学院,本次会议的主题“信号处理、通信和计算”也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协同创新的重要基石,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然后,由Israel Cohen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周立培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聂东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闫永胜教授做主题演讲和特邀报告。接着,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河南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的三十余位青年学者围绕各自研究内容做口头报告分享。


本团队组委会成员:

        信息融合团队金勇教授在本次会议中担任特别会议主席,肖启阳副教授在本次会议中担任本地安排主席。本次会议是一次搭建沟通桥梁、交流促进创新的会议,为我校开辟了一个探索科学、学术交流的更高平台。


       金勇教授是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现任河南省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自然科学学部委员,河南省自动化学会第七届理事,国家重大研发计划-政府间专项会评专家。近年,以第作者或第一通信作者完成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被SC1、EI检索收录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它项目多项。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无线通信网络、智能医学信息处理。

        肖启阳副教授是河南大学硕士生导师。2019年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人工智能学院教师。近年,以第一作者或第一通信作者完成学术论文近10篇,其中被SCI、EI检索收录5余篇,主持河南省科技厅项目1项、教育厅1项、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1项,同时参加国家级和省重点项目2项,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5项,其中授权2项。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无损检测。



下一条:【学术会议】肖运海:人工智能数学基础之统计优化

关闭